官方微信

[用电资讯] 再也不怕物业收高价电费了?国家发文整改啦!

值班编辑一 发表于 2018-8-18 09:24:48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再也不怕物业收高价电费了?国家发文整改啦!电力发布 2018-08-17 08:40:25
居民电价每度电大约5毛钱,物业收1块甚至更多,这是咋回事?那个谁,供电公司你们怎么乱收费?
居民与物业之间出现电费方面的纠葛,供电公司总是被拉来背锅。不但有投诉供电公司乱收费的,还有物业更换自己的变压器却暗搓搓指责供电公司要收费的▷小区换变压器,到底谁出钱?
由于一些小区在申报用电时就是一个专变客户,整个小区是供电公司的一个独立客户,供电公司只和小区物业进行电费结算、小区居民只能在物业公司交电费。之前,物业加价收电费的事,头条君也有说过▷入住商铺要小心,电费可能贵一倍!
只能任由物业加价卖电吗?
不不不,最近,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《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》,要求对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进行清理规范。


那么,问题来了——
转供电是啥?
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,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就是转供电。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,如果电费不是直接交给供电公司,那就是转供电了。
转供电主体包括产业园区、商业综合体、物业、写字楼等。他们拥有配电设施产权,以自主经营的方式对终端用户供电、收取电费。
咱们普通人遇到最多的就是自家小区物业收电费了。有小伙伴向头条君抱怨,自家物业会调高电价!


转供电就可以加价吗?
原来,转供电主体可能会加价收取电费。


而这次,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:
转供电主体要将今年以来的降价政策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。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电网企业采取有效措施,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收的其他费用,纠正转供电主体的违规加价、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行为。
从北京、福建、安徽、吉林等省市发改委发布的通知来看,这句话的